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招生简介

陕西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2009年春季招生简章

作者:谭志平时间:2008-12-29

2009年春季招生简章

 

    陕西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国家“211 工程”重点建设学校,是国家培养高等院校、中等学校师资和教育管理干部的重要基地,被誉为西北地区“教师的摇篮”。
    2002
2月,教育部正式批准陕西师范大学开展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工作,同年6月学校成立了网络教育学院,学校从办学体制、用人机制、经费管理、组织领导等各个方面对网络教育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为网络学院建立了灵活高效的管理运行模式。
   
网络教育学院成立以来,积极进行现代远程教育的探索与实践,确立了“为西部服务、为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服务”的办学宗旨,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服务求发展”的办学方针,积极探索网络教育办学模式,不断完善网络教育全面质量保证体系,切实加强学院的专业化教学管理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办学成果得到社会肯定。
   
目前,学院设立了高中起点专科、高中起点本科、专科起点本科3个教育层次的网络教育,开设了汉语言文学、教育学、英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18个专业,开发建设了350余门网络课程。其中《古代汉语》、《外国教育史》荣获“2007年度国家精品课程(网络教育)称号,入选2007年度国家精品课程建设项目。
   
经过几年的建设,组建了能够与学院密切合作,谙熟网上教学的300余人的优秀教师队伍,在实践中锻炼和培养了90余人的网络教育管理、技术支持和课件开发队伍,建立了立足西部、辐射全国的100多个校外学习中心,有力促进了学院健康、稳步、和谐发展。
   
作为全国教师教育网络联盟成员,学院在发展中坚持为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服务的办学方向,努力办出教师教育特色,为西部服务,为边远地区基础教育服务。面向未来,陕西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将继续发挥现代远程教育优势,积极探索网络教育新模式,为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一、招生对象及报名条件

招生对象:各级各类学校教师、教育行政干部、其他行业在职人员、社会青年等,年龄不限。

报名条件:报考高中起点专科、本科须具有普通高中、职业学校、技校、中等专业学校的毕业文凭;报考专科起点本科须具有国民教育系列专科或专科以上毕业文凭。

二、招生专业、层次及收费标准

 

 

 

 

三、报名及入学考试
    报名时间:200812152009220
   
报名地点:陕西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及允许招生的各校外学习中心
   
报名时须携带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同底免冠一寸彩色近照6张,入学考试费100元。中小学教师报名时需携带本人教师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
   
入学考试:
   
1)参加全国教师教育网络联盟统一命题的考试
   
2)考试时间:
200937
    3)考试科目:
    
高中起点专科、本科:语文(文科)/ 数学(理科)+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
    
专科起点本科:大学语文(文科)/ 高等数学(理科)+大学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
  
4)考试地点:陕西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及允许招生的各校外学习中心
  
5)入学考试大纲及样卷可在学院网站“招生入学”-“考前辅导”中免费下载

四、录
    考试成绩合格者,学院自主择优录取。录取结果将于 20093月底公布。考生可登录学院网站 http://www.sne.snnu.edu.cn 查询。
   
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向陕西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申请免试入学:
    1
、具有国民教育系列专科或专科以上学历,报考高中起点专科者;
    2
、具有国民教育系列本科或本科以上学历,报考高中起点本科或专科起点本科者;
    3
、参加近年全国普通高考或成人高考,成绩达到生源所在地相应分数线者(须持准考证原件及当地招办出具的考试成绩单原件,并提供准考证、成绩单复印件)。

 

五、学习方式
   
学院为学习者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以及各种形式的学习支持服务,正式注册的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以下学习方式学习:
   
学习方式一:
   
学习材料:纸质教材 + 网络版教学课件(音频/文档) + 其它网络学习资源。
   
学习支持:课件点播/在线答疑/在线辅导/同步、异步讨论/ 在线测试/专家讲座。
   
适合人群:无法定期到校外学习中心集中听课,但具备上网条件的学生。
   
学习方式二:
   
学习材料:纸质教材 + 网络版教学课件(视频/音频/文档) + 其它网络学习资源。
   
学习支持:实录课堂/课件点播/在线答疑/在线辅导/ 同步、异步讨论/在线测试/专家讲座。
   
适合人群:具备专线上网条件的学生或有条件到校外学习中心集中学习的学生。

 

六、课程考核与统考
    在学习期限内,课程考核由学院统一组织,每年举行两次。学院组织的课程考核,由平时作业成绩和课程考试成绩两部分组成。平时作业成绩占该课程考核成绩的 30% ,课程考试成绩占该课程考核成绩的 70% ,只有两部分成绩都达到合格时,方可取得相应学分。
   
试点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全国统一考试由全国高校网络教育考试委员会组织命题、确定考试时间。